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手把手教你外卖推广, 让你店铺曝光提升100%!

2020-11-16 31 11/16

最近加小丰的老板们问的最多的就是怎么提高店铺的单量啊?大部分老板想到的就是开推广,但是盲目的开,钱花如流水,还没有多少单?今天我们就来讲下怎么用最省的钱花出最大的效果。

首先外卖上的整个运营过程是按照这条数据线路来的:曝光→进店转化→下单转化→复购率。

所以,外卖想要涨单,首先就是要让顾客看到你的店铺。就像实体门店一样,顾客只有看见你的店了,才会选择要不要进店,进店后再选择要不要下单。

下图这家店一天曝光就14人,只有14人看到了这家店!单量差到多少可想而知。

所以各位单量上不去的老板们,可以看下是不是店铺的曝光太少了,再差的店铺在开新店加权的时候都会有单量,那是因为曝光足够大。很多老板在加权结束之后单量都猛降,这时就可以进行推广来稳住单量。

1 推广方式‍

由于美团的推广方式较多,目前主流的几种推广方式有点金推广、搜索推广(已和点金推广合并)、揽客宝、铂金推广、钻石展位等。我们主要先讲下用的比较多的点金推广。

推广的展示逻辑就是按照出价和门店的综合质量进行排序,也就是说相同的出价,门店质量越高的商家会排在前面。你想想,平台是要抽扣点的,当然会把优质的资源给到优质的商家。

那些出价很高但就是没曝光,或者有曝光没单量的老板们,肯定是门店出了问题,先优化好门店再进行推广吧,不然推广就是白白浪费钱呐。

2 点金推广‍

点金推广的广告位主要位于美食列表的第5、6、10、15、20、25位,各位在推广的时候可以在手机上看下门店logo,如果左下角有个「广告」字样,说明店铺已经成功获取广告位。

点金推广除了基础出价之外,还有时间定向、顾客定向和区域定向,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门店情况灵活加价。

时间定向

你是正餐品类的店铺,则可以加大午晚餐高峰期的投放,下午茶品类则加大下午时段的投放。

顾客定向

对于新店或者想获取流量新客的店铺来说,则可以加大新客的投放。

区域定向

区域定向就是把商圈划分为几个区域,对于目标区域可以加大投放。大家可以调研下周边哪个商圈值得加大投放。

3 怎么调价?‍

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推广也是要实时调价的,高峰期竞争激烈,你肯定要提高出价吧。也有老板根本就不会调价,盲目的按照系统推荐出价。

官方的方法是这样的:

最高单次点击出价(CPC)≤近7日下单转化率*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*单均毛利

算出的这个出价就是你的盈亏平衡点。那怎么实时调价呢?其实调价要按照曲线来,推广那可以看到今日实时数据,曲线下降了你往上调几毛,上升过快了再往下调个几毛,简单的很。正餐品类的店铺的竞价走势就是像下图那样。

4 推广ROI(投入产出比)‍

谁都想以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曝光,那这个投入产出比怎么算呢?

在推广页面,可以看到每日的推广数据。

重点来了!!!记住下面这个公式:

推广带来的额外利润=当日访问提升数*当日的下单转化率*当日门店平均客单利润(平均客单收入-成本)

推广带来的净利润=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-食材总成本

注:平均单价可以在经营分析的营业统计中查看,是扣除掉活动的单价哈

长老啊,我还是算不明白啊,别急,给你举个例子,来个简单的:

按照上图的数据来算

A店昨日访问提升数143次,下单转化率15%,昨日订单收入640元,总单量40单。

额外收入=143*15%*(640÷40-9)=150.15

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是150多,而推广费花了134多,所以这个推广是不赔的。

注意:‍

最后,再帮你总结一下

1. 点金推广的每日预算不要过低,预算太少也会影响推广效果的,建议设置80~100。

2. 调价时要慢慢的小幅度调价

3. 推广前先优化好店铺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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